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上癮麵包蕃茄醬



做了好的面包, 再配合一個美味的醬料, 真的錦上添花, 大力推薦這款面包醬, 我做了N次, 會做N次當然是非常美味, 自用外也送了很多給朋友, 口碑都很不錯, 除了夾面包還可以拌飯麵、配餅干、炒雜菌都很好吃, 而且材料簡單又健康, 值得一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油泡蕃茄乾           200g (不要油, 我用數字屋的大約剛一瓶)
金不換(九層塔)     1串 (約3小枝, 只要葉片部份)
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粒
橄欖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湯匙
紅糖/黃糖              1茶匙
黑胡椒碎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 (因個人口味, 我愛黑椒加了比較多)

作法非常簡單, 金不換洗干淨一定要吸乾水份, 水份會影響保存期, 所有材料放進攪拌器打碎, 顆粒粗細隨個人喜好, 我喜歡有一點點咬口, 不會打得太爛, 攪拌完我放回蕃茄乾的瓶子裡, 放冰箱可保存一個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數字屋的這款蕃茄乾裡有香草一起泡, 很香


食譜參考:Gi Gi 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